归鞘

瞎写瞎画噜

【all叶】记一次放飞自我的KTV斗歌大会 (下)

《真人真事改编,背景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后
《KTV斗歌pa
《建议自配文中bgm食用

《可以说是非常魔性了X

《文中出现的歌80%是朋友真实点过的……。
《前文请走(上)  (中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5

喻文州开口的那一瞬间包厢里重归寂静,仿佛集体穿越回了孙翔唱野子的时候。

 

不过平心而论,喻文州的声音和唱功都不差,大概属于普通人中上游的水平。

 

在座的各位说到底都不是专业歌手,一部分人唱歌勉强能全五音,再不行的(以孙翔为代表)唱歌就属于改编歌曲的范畴了——俗称跑调。

 

虽然喻文州并不属于国家队里实力走音的那一派——但是凡事都有个例外。

 

张新杰点的小薇。

 

导致全场气氛十分尴尬——主要是憋笑非常辛苦。

 

对此喻文州神色淡定如常,似乎对此已有对策。

 

您的好友喻文州发动技能:神级改词。

 

“领队啊,你可知道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。”

 

喻文州对着叶修含情脉脉地唱。

 

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:???

 

喻文州继续唱:“叶修啊,你可知道我爱你……”

 

围观群众再次陷入目瞪口呆。

 

还有这种操作???

 







26

“我再次相信了命运的存在。”叶修表情严肃。

 

“继蓝雨队长之后,蓝雨的副队也迎来了同样的命运,太让人唏嘘了。”楚云秀吐槽。

 

“缘分啊,就是这么奇妙。”苏沐橙感叹。

 

“……”黄少天不想说话。

 

张佳乐剪刀石头布赢了之后心情大好,安慰黄少天:“放心吧,我会挑正常点的歌。”

 

黄少天将信将疑:“你说真的?我怎么觉得你在骗我?不是我说,张佳乐你的表情让我失去了对你应有的信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7

一分钟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好像奶对了。

 

张佳乐居然点的求佛。

 

 

 

 

28

“说好的正常歌??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此毁于一旦啊我去!!!”黄少天在求佛的前奏中哀嚎。

 

张佳乐委屈:“这首歌不是挺适合你的气质吗。”

 

“哪适合了?!”

 

“就那句‘你究竟能不能能不能不说话,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’啊,挺适合你的。”

 

叶修向肖时钦求教:“有这句话吗?”

 

肖时钦也有点迷茫:“……应该有吧?”

 

 

 



29

最后剪刀石头布制度在唱完求佛后的黄少天的投诉下分崩离析。

 

人民重新获得了自由。

 

勇士黄少天如此发表感言。

 

 

 



30

总而言之在各种不可抗力的影响下,包厢内部回归了自由放养状态——也就是怎么放飞自我怎么来。

 

大家都没想到第一个放飞自我的是张佳乐。

 

已经点好歌的张佳乐拿着话筒,语气难得带着点强硬地对叶修说:“我只唱一遍的,你认真点听行不行?”

 

在座男性选手心里的警钟boom sha ka la ka地响了。

 

吃瓜群众黄少天第一个感觉到事态的不对,冷笑一声:“我倒要看看你点的什么歌!”

 

一旁的方锐一探头。

 

小幸运,还真是和张佳乐画风相同的歌。

 

不过叶修明显没意识到张佳乐的用意:“为什么就我一个人要认真听……?”

 

张佳乐支支吾吾,最后居然莫名脸红:“你就不能认真听吗!”

 

王杰希插话,若有所思:“他可能是想摧残你的耳朵。”

 

叶修思路成功被帯偏: “是这样吗。”

 

张佳乐:“不是!不是!”

 

前奏快要结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31

作为在一众或魔性或怀旧的歌曲中,张佳乐的小幸运显得清新脱俗。

 

歌曲张佳乐很满意,气氛也终于回归正常了。

 

然而就在张佳乐即将对着叶修深情唱出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”从而达成今晚的告白二杀(张佳乐选择性无视了“二”这一量词)时,黄少天冷不丁拆台:“你留不住幸运的。”

 

唐昊更是毫不留情:“叉出去,我们这里不需要正常的歌。”

 

张佳乐有句mmp。

 

 

 

32

继张佳乐后方锐沉痛地点了一首《过火》,指名要给叶修。

 

叶修莫名其妙:“为什么要给我。”

 

方锐用声泪俱下的歌声回答他:“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。”

 

 

 

33

李轩默默点了首寂寞有多长。

 

风格和唐昊的水手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

一个唱着我离开你至少有五千里,一个吼着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,风格独树一帜。

 

共同点是都想唱给同一个人,但是碍于五音不全现场扑街。

 

 

 



34

看到周泽楷打算点歌的时候,一群人暗搓搓凑过去想看他点什么。

 

大家猜测是神枪手之歌。

 

结果肖时钦看着周泽楷默默输入WFTT,显示无后又执着地输入了HSDD。

 

不会是我想的那首吧?肖时钦惊恐。

 

最后都显示无此结果。

 

周泽楷的立绘顿时灰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叶修想安慰他:“没事,大不了下次再唱。”

 

周泽楷:“不是…想让你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35

“客人您好,请问ktv内有您想点但是没有的歌吗?有的话请写在这张纸条上……”

 

“那可太多了,”方锐很认真的样子,“比如威风堂堂虎视眈眈什么的我想让老叶唱的歌就没有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包厢里的所有人对他致以沉默的注目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36

包厢里开的空调有点凉。

 

于是叶修一个人默默出去溜达了一圈,外加摸清了整栋建筑的结构,因为路痴。

 

同时发现了这家ktv的门,是不隔音的那种。

 

也就是说。

 

 

叶修站在他们自己的包厢门口,听着里面传来的撕心裂肺的歌声。

 

不知道是谁的,可能是大合唱也说不定,不过调跑得真的是没的说。

 

“这!放!纵!的!感!觉!”

 

叶修的手猛然一顿。

 

然后对着一同想进门收小纸条的工作人员非常诚恳地说:“其实我和他们也不太熟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其实大部分很魔性的歌在ktv我们是真唱过……(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8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鞘 | Powered by LOFTER